2023第二十三屆全國脊髓損傷者輪椅保齡球錦標賽 活動花絮

調整字型大小
2023第二十三屆全國脊髓損傷者輪椅保齡球錦標賽 活動花絮
撰文:晨淯
  協會一直以來致力於輔導脊髓損傷者活出自我,除了在生活自理、自立生活上提供各種協助,也積極舉辦各種交流活動、運動賽事,讓脊損者能有更多機會參與社會生活。因此本會於112年3月18日(星期六)上午9時,假大村鄉「大贏家保齡球館」舉辦【2023第二十三屆全國脊髓損傷者輪椅保齡球錦標賽】活動,賽事邀請全國各縣市友會(含桃園市、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的脊損保齡球好手一同參與,透過保齡球競技比賽,促進身障者相互交流,除享受「愛運動、動無礙」帶來的樂趣,培養球友情誼與提升自信心,更讓社會大眾都能感受到脊損者的活力及熱情!
  開幕式中有縣府秘書黃智裕、立法委員陳素月、社會處長王蘭心、教育處督學黃俊錡、大村鄉長賴志銘、國際獅子會300D-3區總監李春季、第一副總監何健昌、第二副總監暨忠義獅子會創會長施進興太平洋房屋員林龍燈店總經理劉柏峰、彰脊之母楊淑卿、彰脊顧問團長陳志池以及多位本會顧問、國際獅子會獅友貴賓蒞臨致詞為全體選手加油打氣。在開球儀式中為讓貴賓們體驗輪椅保齡球的特殊性,邀請他們乘坐輪椅投擲保齡球,在主持人一聲令下,全體貴賓擲出手中保齡球,也代表著本屆輪椅保齡球錦標賽圓滿、成功!
  今年賽事依舊精彩滿分,各縣市球友一起同場競技,每當有選手擊出全倒或成功解到球瓶時,一旁的陪同家屬或志工們都會響起歡呼與掌聲,有力的掌聲鼓舞了場中的選手們,看到傷友們在球場中散發出亮眼與自信的神情,不因肢體障礙而封閉自我,其展現出堅強不屈、百折不撓的自信心,感染了現場每位觀眾。賽事最後順利結束,恭喜本會江信行選手、徐晨淯選手分獲男女混合個人甲組第三、六名佳績;高全進選手榮獲男女混合個人乙組第六名佳績;團體組則由彰化縣獲得第三名佳績。
  由衷感謝彰化縣長王惠美、教育處長蔡金田、社會處長王蘭心的支持與鼓勵,縣府持續推廣社會福利政策以及身障者的運動賽事,造福了全縣身障朋友;感謝撥冗蒞臨賽事活動的貴賓們,您們的鼓勵與加油,讓選手們發揮最佳實力打出好成績,您們的參與更能宣揚喚起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權益的重視。最後感謝「國際獅子會300D-3區、明怡基金會、太平洋房屋員林龍燈店、華薇生物科技(股)公司、彰化縣忠義獅子會與彰脊顧問團」協助贊助活動經費,並蒞臨現場鼓勵祝賀增添活動光彩,以及大友醫療器材有限公司、部立彰化醫院、賽事裁判長施廷衛教練、國泰人壽彰美通訊處志工及彰脊志工隊們,感謝您們的全程幫助,使本屆保齡球錦標賽圓滿成功。

112-03-22 全國脊髓損傷齊聚彰化 輪椅保齡球滾出活力

三大新聞:

新彰化新聞20230330 全國脊髓損傷齊聚彰化 輪椅保齡球滾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