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再次亮我君心》一個脊傷者的獨白

調整字型大小

《願~再次亮我君心》一個脊傷者的獨白

撰文:會員 陳亮君

  「未來」,多麼老生常談的一個詞,常有人鼓勵對方,讚揚您有光明的未來;但自從在受傷後,才發現「亮我君心」是多麼的有難度。大家好,我是會員陳亮君,約莫在傷後8年多,我才決定要加入彰脊協會,其實在之前一直有著逃避心態,認為自己不能要求太多、不要有太多慾望,獨來獨往的個性,堅信凡事靠自己就好,不想跟別人有過多交集及認識,所以沒有入會的念頭,再加上當時為了要重回高中復學,在復健期間就學會自己獨立、自理生活,並前往桃潛中心考取汽車駕照,目的就是讓自己能夠好好的完成學業,也因此一直沒有跟協會過多往來。

  在大學快畢業前,經家人與朋友的鼓勵讓我想要改變,所以主動要求加入協會,開始參與協會舉辦的聚會及活動,本以為加入協會只是讓自己多與人接觸交談,多去戶外走走而已,一直到我遇到了更大的難關及挫折的時候,這才在心裡真正瞭解到,協會不僅僅是一個傷友團體而已,它更是傷友們堅固不摧的避風港。

  當時我在遭遇這難關時,除了驚慌失措、徬徨無助、傷心流淚以外,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在與家人、朋友討論之後,來到協會尋求幫助,因為當時這個問題很複雜,必須一步一步慢慢來,在協會訴說著我心中壓力及煩悶的事情時,受到了許多人的安慰與關心,讓我的情緒得到舒緩。有道是「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更何況這是一大群齊心的彰脊大家庭呢!在大家盡力的幫忙之下,將問題抽絲剝繭,事情才逐漸明朗起來。很感謝白水源理事長親自陪著我去做法律諮詢,感謝江信行執行長協助分析比較適合現狀的職訓類別,以及協助找到了工作,更積極邀請我參與保齡球課程,感謝協會陳麗萍社工提供可行的徵才訊息,以及寒冬送暖等。

  感謝「脊新家園」這個大家庭,從中我得到了滿滿的關懷,瞭解到如何去尋求協助,確立了未來可以朝什麼方面去訓練自己的專才,增加了一項運動興趣,順利的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進而解決經濟困難。遇到事情才明白,不是每件事情都自己扛著、自己忍著、自我委屈,在遇到事情後,不但能靠自己,也能去尋求幫忙,適度的休閒運動,也能讓自己心情愉快且紓解壓力,協會不只是認識傷友、聊天的地方,它更是一個能分憂解勞,真正幫我們解決問題走出困難的美好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