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設備服務

調整字型大小

硬體設備服務

停車場

「脊新家園」的環境空間設計以符合傷友輪椅使用為主要目的,在設計時就考量各種類型的身心障礙者人士拜訪或使用,平整的停車空間除了提供給身障者停車使用以外,更於辦理各式活動如:會員大會、傳統節慶活動或志工教育訓練時使用之場地。

川堂

「凝聚‧真愛‧圓轉」是協會的精神指標,更將其展示在川堂大廳前,讓來訪的嘉賓都能了解到家園的宗旨,也是每位來訪的朋友與協會結緣合影的好地方,希望社會大眾能多多了解這個愛護「脊髓損傷者」的美好家園。

中庭

「脊新家園」中庭是個採光充足的環境,讓每位傷友在課程休息時間交流問候的好空間,也是每位來訪家園嘉賓認識協會並交流對談的好地方,每到會員大會或彰脊顧問團新春團拜活動時,都能看到多位傷友在此地方閒聊,空間寬敞在活動中也是口足畫展一展畫技的好空間。

迎佛閣

「迎佛閣」意喻每位到訪的都是人間佛子,都是愛護脊損傷友的行善家,協會將此空間常用以辦理會員大會、新春團拜、各類開幕記者會活動,環境中擺放第二專長繪畫創作培訓班學員創作品,讓每位到訪者都能近距離欣賞精彩畫作。也在此空間中對造訪家園的學生或團體人員簡報介紹「何謂脊髓損傷」,以宣導避免損傷之發生。

多功能教室

「脊新家園」興建目的之一為協助傷友學得第二專長,為此協會常年開辦第二專長課程班,今年(111年)課程有「易經班、歌唱技藝班、繪畫創作班、金縷藝樹盆景班」開辦,寬闊的空間環境讓每位脊損傷友都能順利進出學習課程,除此之外在活動中也能用以髮型義剪等臨時性使用。

電腦教室

「脊新家園」中設有電腦教室,用以教學傷友最新電腦軟體,經多年來的教學指導,已有多位傷友成功投入職場工作,因此於109年度加大投入設備改善,讓往後的學員能透過新設備學習更深入的Auto CAD繪圖或3D軟體,讓重返職場自立生活不再是夢想。

復建室

「脊新家園」中設有復建室,內中有站立桌、電動站立床、復健床、平衡槓、強化下肢之腳踏車機、強化上肢之重力機及划船機、各式啞鈴及教學用無障礙廁所,讓傷友在參與協會活動或課程休息之餘可以透過復健器材強化自立生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