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芬園鄉社口社區發展協會」參訪

調整字型大小

彰化縣芬園鄉社口社區發展協會」參訪

撰文:怡純

  「彰化縣芬園鄉社口社區發展協會」由李騏驛理事長帶領社區志工於11月17日(星期四)蒞臨「脊新家園-脊髓損傷者多功能服務中心」參訪,本會由江信行執行長迎接貴賓蒞臨,並分享自身經歷與生命教育講座,講述「脊新家園」興建的辛苦過程,引導眾人參觀彰脊繪畫班油畫作品,透過繪畫創作了解脊髓損傷的朋友歷盡艱辛取得的成就。

  講座中執行長特別介紹了協會第二專長培訓課程,有易經班、保齡球班、歌唱班、繪畫班、電腦班及金縷藝樹盆景基礎班。其中金縷藝樹盆景是學員的手工創作,執行長也現場展示了金縷藝樹作品,每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文創商品,未來可擺攤或網路行銷之多元化通路販售,增加經濟收入。藉由這次的參訪讓社區志工們更加了解協會是如何幫助脊損傷友找回自信,透過第二專長課程訓練,讓傷友們能夠習得一技之長,激發樂觀、積極進取的正向心態。

  最後理事長表示,能親臨現場參觀學員們的創作作品,成果呈現讓他大開眼界,看見生命的無限可能,感佩身障朋友們克服身體的障礙,活出精彩人生。未來若看到社會上需要幫助的身心障礙者,可以更有同理心和愛心去協助他們,並懂得尊重及珍惜自己和他人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