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轉人生、「經」彩萬分

調整字型大小
「易」轉人生、「經」彩萬分
撰文:孫美玲
  協會開辦「易經班」已有五年時間,今年開課典禮時,江執行長勉勵學員要勇於踏出教室外出擺攤賺錢;學員在受傷後經歷人生巨大的轉變,身體上的不便及後遺症,在在影響著會員就業機會及外出的意願,協會開辦第二專長課程,為得就是想協助學員找到自我謀生的能力,進而創造出自我的價值,減少社會及家庭的負擔。
  感謝這次「彰化縣成功國際獅子會」在「弘道助老愛心園遊會」中提供一個攤位給「易經班」設攤。易經班學員們在得知要設攤後,都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雖是如此,每天更是認真努力的練習卜卦、解卦,就是想把「彰化脊髓易經班」這招牌好好打響,努力的把自己推廣出去。
  活動當天,學員們早早把自己的易經書冊拿出來放好,卜卦需要的銅錢也準備完成,敬業的轉換成命理老師身份,在郭麗燕老師的帶領下,來賓們反應十分熱烈,每位學員都成功的幫客人解卦,更有人在解完卦後熱情的加入了協會的FB,而且陸續推薦朋友前來攤位問卦解惑,每位客人都豪爽的打賞。相信經過這次的經驗後,學員必定可以克服自己心中的自我設限,未來的路很崎嶇,但有了明確的方向,努力往前一定會有你想要的果實。
  「易經」讓學員可以學習傳統文化知識,卜卦來趨吉避凶並應用於日常生活之中,學員在傷後的人生有許多的困惑及不滿之情,藉由易經中的道理可以解困避災,更可以翻轉受傷後的不平之情,經由易經中學習到的技能可以自我謀生,走出不同人生的萬分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