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度過-幫助脊髓損傷重建協會」捐贈記者會活動花絮

調整字型大小
「疫起度過-幫助脊髓損傷重建協會」捐贈記者會活動花絮
撰文:晨淯

  新冠肺炎疫情自5月19日進入第三級警戒起衝擊各行各業,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葉慶壽總幹事在得知「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會員生活陷入困境,發起愛心串聯募集物資關懷行動,並於7月6日(星期二)舉辦「疫起度過-幫助脊髓損傷重建協會」捐贈記者會活動,將募集到的基本生活必需品,如衛生紙、泡麵、口罩、罐頭、成人紙尿布…等全數捐贈給協會,希望這些物資能幫助到脊損傷友,讓大家「全民一心、團結抗疫」,安全渡過防疫艱困期。

  協會江信行執行長致詞表示,這二個多月來協會運作深受影響,因防疫期間消費減少而發票兌獎收入驟減,協會受贈物資或民間捐款也明顯減少,一些活動紛紛延後或取消,而這艱難時期協會對會員們的服務可不能停擺,在這種情況下協會都只能咬牙苦撐!協會都受到如此大的衝擊了,而會員中一些家境較為困苦的傷友更是愁雲慘霧,因此在得知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將捐贈生活物資,協助本會家境較困難的會員時備感溫馨。

  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楊曜聰主任委員致詞表示,現在疫情肆虐,弱勢者的處境更令人堪憂,希望今天透過救國團的發起,以「人溺已溺、人饑已饑」的同理心,讓這些來自各團委會及慈善團體的愛心物資,能協助到脊損協會中經濟更為弱勢的會員朋友,希望藉由救國團的善舉,能夠喚起社會各界重視這些社福團體的聲音。

  在台灣如此艱難的時刻,感謝「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彰化縣真善美聯誼會、埔心團委會、八卦山扶輪社」等團體在防疫期間伸出援手,您們的愛心與關懷,協會深感謝意,後續協會將把受贈物資儘速送往弱勢會員家中,讓愛心落實在有需要的人身上,期盼有能力的社會大眾一起加入捐助行列,善行不分大小,期待大家一起用善念度過疫情難關。

相關媒體報導
◆ PeoPo公民新聞:『送物資給最需要的脊髓損傷朋友!』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募集愛心,疫情中彰顯人性光輝!
◆ 新彰化新聞:20210706 愛心串連 彰化救國團募物資助脊髓損傷重建協會
◆ 觀傳媒:暖心社團發起疫起度過 幫助脊髓損傷重建協會
◆ 新彰新聞:救國團募款捐物資 捐助脊髓損傷重建會員

以下為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