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 彰化縣分會參訪「脊新家園」暨捐贈儀式

調整字型大小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彰化縣分會參訪「脊新家園」暨捐贈儀式
撰文:晨淯
  3月7日上午「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彰化縣分會」在劉碧蓮會長的帶領偕同幹部及會姐,公益參訪本會「脊新家園-脊髓損傷多功能服務中心」,除了進一步認識「脊髓損傷」這個障別的特性,更是深入的瞭解「彰脊協會」為傷友們協助及服務內容。
  當日由江信行執行長與協會工作人員,熱情地歡迎「世華-彰化縣分會」的會姐們到訪,在捐贈物資及第二專長推廣基金完成後,邀請會姐們參觀會館,並介紹各空間之功能。接續由徐副主任透過簡報講解何謂「脊髓損傷」,在講座透過脊損者分享心路歷程,讓現場會姐們瞭解到「脊髓損傷」的嚴重性及隨時注意交通安全之重要性。
  接著徐副主任說明「脊新家園」建館目的及至今成果,協會藉由各類活動舉辦及第二專長課程學習,引導傷友走出傷後封閉的心房,在同儕支援與彰脊顧問團為後盾的幫助下,重新學習生活重建及自立生活,最終輔導傷友回歸職場,以迎向傷後新未來。
  參訪結束前,江執行長除了感謝諸位會姐的蒞臨,也邀請加入彰脊顧問團來幫助這群脊損朋友,或者透過認購傷友的文創作品來支援他們,讓會員有信心再創作出更優質的成果,來感動更多十方大德。劉碧蓮會長表示,為協會的服務內容表示了高度讚揚,並對此次參訪「脊新家園」的寶貴經驗感到無比榮幸,協會為會員服務的用心,深深的感動了她們!並表示希望未來能與彰脊建立更緊密的關係,或引介各方資源來協助這群不便的勇者,重建傷後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