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 華鳳分會公益參訪「脊新家園」

調整字型大小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 華鳳分會公益參訪「脊新家園」
撰文:晨淯
  來自台中市「#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華鳳分會」在會長 #黃妙如(亦為彰脊顧問團榮譽公關團長)的帶領,偕同華鳳分會幹部人員及會姐,於3月21日上午10時公益參訪本會「#脊新家園-脊髓損傷多功能服務中心」以瞭解本會在服務、協助「#脊髓損傷者」的過程與內容。
  當日由協會 #楊淑卿 主委、#陳志池 團長、江執行長和協會的工作人員,熱情地迎接世華華鳳分會的會姐,在參訪中,除了安排參觀會館並介紹各空間功能,更透過簡報介紹「#何謂脊髓損傷」以及宣導「#二段式開車門」的重要,並且以傷友心路歷程分享,讓現場會姐們瞭解到「脊髓損傷」的嚴重性及安全開車門的重要性。
  下半場由江執行長分享「脊新家園」建館目的及過程,協會為了將傷友帶出傷後封閉的心情,藉由各類第二專長課程或活動舉辦,在同儕傷友及顧問團的支援下,引導傷友嘗試如何重新走出家門,透過協會的輔導與鼓勵下重新凝聚自信,並學習生活重建及自立生活,最終傷友們迎向美好新未來。
  參訪結束後會姐們對協會的服務內容表示了高度讚揚,黃妙如會長並表示,此次參訪不僅是一次寶貴的經驗,也是一個機會,讓華鳳全體姐妹們更加團結,讓我們為推動企業家精神和婦女職業發展持續努力,也希望未來能與彰脊建立更緊密的關係,不論是透過加入彰脊顧問團,或者自發性出錢出力來幫助這群脊損朋友,讓他們能在協會的輔導之下,習得一技之長,再次圓轉傷後新人生。💗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