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實自己、趁風揚帆

調整字型大小

充實自己、趁風揚帆

撰文:會員 洪浩銘

  「人生沒有一帆風順,但我也太不順了吧!」在20幾年前,記得當時剛滿18歲,買一台摩托車後,開始上路的第14天,卻不幸遇上了爆胎的車輛,失控從後方撞上的車禍意外,造成我腰椎第一節脊髓損傷。當時人生陷入低潮,在朋友的陪伴及家人的不斷鼓勵下,開始告訴自己要獨立,不能成為大家的負擔,畢竟我才18歲,我的人生不是只有躺在床上度過!在受傷期間,靠著自學及求學時所學,精進了許多電腦軟體的操作及思維,後來在親友的引薦之下,開始踏入了職場,並在進入職場前,先去學會開車,才能自主的走出去看看外面世界。後來因緣際會下,透過家人的幫助,讓我能自己創業,設計研發自己的煞車卡鉗,也在彰化秀水開了間保養改裝車廠-閎鋅車業。

  今年得知協會開了「第二專長培訓課程-AutoCAD電腦班」後,為了再精進自己對AutoCAD軟體操作,趕緊報名深怕名額截止!在開課典禮上,才知道協會為了此次課程更換了新的電腦軟、硬體設備,可見協會及顧問團非常重視會員的學習及後續就業問題,其目的就是希望讓我們能夠自力更生。學習電腦課程時,在黃癸凱老師細心的教導解說下,讓我們學員能瞭解2D繪圖指令及技巧,上課期間也能感受到電腦班學員的認真與努力,雖然課程因遇上了疫情停課許久,但開課後能馬上接續上手,也能對AutoCAD國際認證考試得心應手。

  經過這次課程學習,讓我有機會認識了更多會員朋友,更加認識脊髓損傷的照護問題,並瞭解協會的用心安排,以及協會工作人員對會員的熱心。俗話說:「贈人玫瑰,手留餘香」我想就是這美好的道理,也讓我學會在有能力的情況下幫助更多人,希望藉此鼓勵更多會員朋友,勇於走出傷痛,學習新的技能來充實自己,讓生命揚帆前進,期待新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