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善心溫暖每一個角落

調整字型大小
寒冬送暖~善心溫暖每一個角落
撰文:麗萍
  脊髓損傷者因意外受傷而導致全身或半身癱瘓,終身須仰賴輪椅代步外,長年飽受後遺症之苦,後續醫療照護所產生的龐大費用,使得脊損家庭背負沉重的經濟負擔。有鑑於此「彰脊顧問團」於歲末寒冬之際,透過「寒冬送暖」活動來關懷彰脊會員弱勢邊緣家庭,並且邀請媒體記者來採訪報導,讓社會大眾更加瞭解脊髓損傷者所面臨的困境,也希冀透過拋磚引玉行為讓更多人一起來做公益幫助脊髓損傷者。
  在這四天的寒冬送暖活動中,於彰脊顧問團長陳志池號召之下,將來自顧問團及慈善團體、社會企業所募集來的民生物資及關懷慰問金,以居家關懷訪視的實際行動,親送至會員們的家中,讓這群弱勢的脊髓損傷者與家庭,感受到社會大眾滿滿的關愛與重視。
  112年度寒冬送暖已圓滿結束,感謝彰脊顧問團及慈善團體全力支援本次活動。在此,特別感謝「興建主委楊淑卿顧問團長陳志池公子陳威霖第六屆團長謝銓育及夫人彰化縣圓夢行善團第三屆會長黃玲玉伉儷、一副團長何源成三副團長陳杉銘沈佩珊顧問陳秀美顧問謝紅玉顧問楊冠英顧問闔家吳永斌顧問闔家陳嬿妃女士張竹桃女士彰化縣圓夢行善團一副會長顏進昇巨勝建設有限公司團隊、樂容家園長照服務陳杏孟女仕以及雅頓國際時尚造型團隊」在百忙中抽空參與,用心關懷會員的身體狀況、生活起居,親自送上慰問金及物資,並鼓勵會員勇於克服困難,積極參與協會第二專長課程或活動,轉變人生迎向陽光。
  協會藉由「寒冬送暖」活動,不僅是對亟需幫助的脊損傷者及其家庭之愛心關懷,更是善與愛的傳遞,感謝長期付出愛心的慈善企業、團體及善心人士的善舉,期盼藉此活動能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共同投入行善行列,讓這個寒冷的冬天變得溫暖而美好,期待未來的日子裡,將善心溫暖到每一個角落,照亮更多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