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111年活動花絮】

調整字型大小

111年活動花絮

  協會於111年度持續辦理「第二專長培訓課程」,讓會員朋友們能夠學習多元化的課程,如「易經進階培訓班、金縷藝樹盆景基礎班、保齡球運動選手球技培訓班、歌唱技藝培訓班、繪畫創作培訓班、電腦繪圖設計培訓班」共六種課程,透過課程的培訓,增加會員朋友的專長與技能,並增進社會參與。   為了培養會員良好的休閒運動習慣,提升脊髓損傷者的體適能,積極連結資源於3月19日辦理「2022第二十二屆全國脊髓損傷者輪椅保齡球錦標賽」廣邀全國友會的保齡球選手一起競賽,藉由比賽讓選手們相互交流球技並分享經驗。

  會員們最期待的年度成長營「扶脊天使心靈成長」活動於4月15、16日舉辦,以「中台灣-南投縣」戶外空間為活動主軸,讓會員學習如何用技巧及耐力去克服環境障礙,透過同儕傷友間相互指導,並挑戰一下自我能力來突破山丘坡地障礙,活動中搭配CRPD及社會福利宣導,讓會員勇敢走出戶外、迎向陽光的新人生。

  六月份時,為協會二年一次的身心障礙社團評鑑,在協會工作人員的努力之下,獲得評鑑『甲等』的成績,縣政府的肯定鼓勵了協會,未來將持續辦理各項服務,以協助會員朋友轉變傷後人生。

  在新冠疫情持續肆虐之下,協會本著服務不間斷的精神,分別在7月1日於南投市舉辨「盈聚愛心‧繪見維客多」公益畫展及11月9日於彰化縣立美術館舉辦「藝轉人生、繪見未來」彰脊繪畫班油畫作品聯展,讓油畫班學員的作品能成功銷售,增加會員的經濟收入。

  8月21日帶領會員們參加「月圓傳愛 柚見幸福」身心障礙者中秋節活動,讓參與的會員及家屬,提前感受中秋佳節團圓的氣氛。協會積極連結外部資源,於9月25日辦理111年「有愛無礙、關懷台灣」陽光之旅活動,感謝「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與「彰化縣真善美聯誼會」辦理活動,引導會員朋友走出戶外,增進與同儕互動及相處的機會,並促進社會大眾對無障礙環境之重視。

  為了響應國際身障日於11月6日帶領會員們參加「平等無礙 轉動愛」111年度彰化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藉由活動表揚本縣模範身心障礙者與家庭照顧者,讓愛的能量持續傳播,帶給社會滿滿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