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會員張永銘榮獲~彰化縣111年度模範身心障礙者

調整字型大小

恭賀會員張永銘榮獲~彰化縣111年度模範身心障礙者

撰文:麗萍

  彰化縣政府為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於11月6日(星期日)假社頭果菜市場,辦理「平等無礙‧轉動愛」彰化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恭喜會員張永銘榮獲模範身心障礙者之殊榮,透過表揚活動,讓社會了解身心障礙者之「正能量」生命故事,亦能喚起大眾對身心障礙者各項權益的重視,以達建立友善無障礙的社會。

  會員張永銘先生於民國75年因車禍導致頸椎第四至六節完全損傷,是一位四肢癱瘓終生須使用輪椅的身心障礙者。當初被醫生判定為全癱身障者後,此殘酷的打擊讓他無法接受,幸虧有他老婆在身邊不離不棄的照顧及鼓勵,才讓他有再活下去的勇氣及動力。

  之後,在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社工的鼓勵下,張永銘參加「第二專長培訓課程-油畫班」,剛接觸油畫時因頸髓損傷手部功能不佳,無法用手拿筆作畫,只能口啣畫筆繪圖,在學習中他遭遇到許多的挫折,差點就要放棄,最終憑著「如果放棄,那我還能做什麼,我不想當廢人」的信念堅持下去,學習油畫讓他黑白人生有了新的色彩,得以再彩繪出一幅幅充滿希望的未來。

  在協會支持下,張永銘多次舉辦畫展,於103年第13屆百號油畫聯展中榮獲佳作獎項,這獎項對身障者是一個鼓勵與肯定,並且有了繼續創作的動力,在他21年來油畫創作生涯中,共創作了二百餘幅作品,更在104年榮獲馬英九前總統及105年、106年榮獲蔡英文總統的接見,受頒傑出身障畫家的殊榮,並於111年鄉林建設受頒「員林500《堅持》的故事」榮獲人文藝術類獎項。張永銘表示「油畫」使人生充滿希望與目標,非常感謝彰脊協會的輔導,以及曾經幫助過他的每一位朋友,希望藉此,能勉勵所有身心障礙者,勇於跨出心中障礙,才能迎接光明的未來。

以下為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