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賀秋月夜~幸福牽著你我手

調整字型大小

慶賀秋月夜~幸福牽著你我手

撰文:會員 陳亮君

  又大又圓的明月高高地掛在天上,在這中秋月圓萬家團聚的夜晚裡,彰化縣立體育館內好幾個身障社團滿滿人潮就齊聚在此,不論大家是來自何方、不論彼此是否相識,藉由這個身心障礙者中秋佳節活動,齊聚在一起。今年的《柚見秋月~滿幸福》彰化縣身心障礙者中秋佳節活動由協會舉辦,早有耳聞協會辦理的大型活動內容都很精彩,不管是節目或摸彩品的獎項都安排的相當豐富,到達會場時看到滿場的桌餐圓桌,細算了一下有一百多桌就知道,今年的報名人數有多麼踴躍了。

  當初報名要參加這個活動時,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今年的晚宴竟然是「素食」桌餐,超讓人驚訝的,一般狀況是素食桌只有幾桌而已,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這次的活動整個都是素食呢?活動下午三點多前就得報到,一路上雖然車多但至少沒塞車,到達體育場後繞著外圍道路找停車位,光是看停在一旁的車子數量就知道,現場一定人潮紛至沓來,進到會場後,我帶著二個小朋友先趕到義剪區修剪頭髮,雖然是義剪,可是他們剪髮的功力都十分了得,跟剪髮的師傅聊天,才知道他們平常都在髮廊工作,參與這次活動就是本著一顆助人的心來服務,義剪的四周還有好多義工夥伴們,拿著掃把清掃地上的頭髮,隨時保持環境的乾淨,更有害怕有人害羞不敢去剪,還會主動邀請詢問是否要剪髮,儘可能地幫助需要幫忙的人。

  活動最令人期待的就是精彩表演跟摸彩活動,除了炫目華麗的舞蹈表演以外,最特別的是邀請到廣心上人上台心靈分享與佛號傳唱,整個舞台的氣氛都變得很活潑又不失莊嚴,師父唱的歌都是自己填詞,雖然歌詞不是很華麗的詞句,可是聽著聽著卻也聽進心中,讓整個宴會的氣氛都變得很和諧愉悅。每次彰脊之母楊淑卿~阿母上台講話,大家都聽的特別認真,因為她是我們協會的靈魂人物,這才知道原來這次辦的素食桌的緣由,感謝阿母替協會每一個人的關愛與付出,也因為有她,才有晚會的嘉賓阿吉仔、小魚兒、藍如潔及楊靜,能夠現場聽到實力派歌手的演唱,大家的反應都相當熱烈,也讓這個中秋晚會高潮不斷、嗨到最高點。每一次的活動,都是好多願意付出、熱心幫忙的善心人士,不怕辛苦的付出、不求回報的奉獻,在這個晚會裡最大的收穫就是,感受到許多人的善心美意,也同時希望這份好的善念能一直延續不間斷,在此也一併邀請協會中,還尚在旁觀、猶豫的傷友們,我們可以一起來參與這樣的活動,讓自己來感受協會與社會上的善意,重新走出家門改變自己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