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讓愛~無所不在~恭賀會員許永增母親-謝秋嬌女士榮獲彰化縣111年模範母親

調整字型大小

母親讓愛~無所不在
恭賀會員許永增母親-謝秋嬌女士榮獲彰化縣111年模範母親

撰文:麗萍

  母愛如海,給我們最廣闊的包容!恭喜會員許永增的母親-謝秋嬌女士榮獲「彰化縣111年模範母親」表揚,感謝母親對子女無私的付出與奉獻,讚揚母愛的偉大,讓愛與光輝的故事永遠流傳。

  家是溫馨港灣,母愛是甜蜜之船。謝秋嬌女士,現年69歲,出生於芳苑鄉路上村,成長在農村的大家庭內,從小就要給家族的所有人準備三餐,用著扁擔挑著菜飯去給田裡務農的家人吃,默默地踏實為家庭付出。於民國63年結婚,育有二子,此時家中經濟已慢慢改善,在孩子的教育問題上謝女士非常重視,期望兩個兒子未來能在各行各業中闖出一番事業。但是世事無常,在民國83年時,長子許永增大學即將畢業,正要邁入社會打拼之際,卻不幸發生車禍意外,造成胸椎5~7節脊髓損傷,胸部以下全身癱瘓。突然遭逢此噩耗,謝女士沒有被命運打倒,而是展現其堅強的意志,從不心灰意冷也不氣餒,陪同著永增度過漫長的就醫治療與復健過程,並鼓勵他能走出傷痛陰霾,期許未來能再回歸社會。

  在謝女士關懷與陪伴之下,永增受傷復健期間,不因行動不便而意志消沉,在醫院復健期告一段落後,於家人鼓勵與建議之下,勇敢地回歸校園,將未完成的大學學業順利完成。畢業之後努力準備國考,於民國90年考上公務人員基層特考土木工程科,現任職於大城國中。永增在重新回歸職場後,也相當積極參加協會各項活動,並常以自身經歷鼓勵其他脊損傷友,讓人看到身心障礙者勇不放棄的精神,並為傷後的人生開啟新的旅程。

  母愛是世上最無私的情感,是子女一生最大的福田,一生一世也無法償還。謝女士以言教及身教來教導孩子,用堅忍不屈的精神,積極面對家庭的各種困境,顯現出平凡中偉大的母親。藉著模範母親之表揚,願天下的母親幸福安康,長命百歲!

以下為受獎照片:

以下為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