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佛洗滌自心~廣心上人開示

調整字型大小
浴佛洗滌自心~廣心上人開示
撰文:晨淯
  脊髓損傷者自受傷後都深受行動不便及損傷引起後遺症影響,心態上會有自我放棄,或視接觸人群為之畏途,長期下來身、心、靈皆產生重大影響,進而演變為家庭及社會負擔。為此協會於今年的會員大會中,很榮幸邀請到南投集集鎮國寺 廣心上人,於活動中進行佛法開示,來慰勉、鼓勵每位會員朋友及家屬,期望能獲得心靈上的慰藉,鼓勵會員們有勇氣跨出陰霾。
  活動中廣心上人透過佛家故事與他親身經歷,講述人生的種種因果業報,來引導會員朋友不再沉淪於傷痛的過往,並於開示中用幾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改編歌詞加入佛號傳唱,搭配廣心上人充滿磁性的歌聲,讓我們從世俗音緣認識佛法理念,透過佛法的正向力量洗滌全場心靈,最後由廣心上人帶領著幾位法師跳起「念佛健康操」,每跳一步就念一句佛號,全體響起律動的掌聲打著節拍,與場中手舞足蹈一起相互輝映,用佛法結合音樂與舞蹈,更讓與會人員全場歡樂融融。
  廣心上人表示:「在佛家的觀念裡,人的軀體是會腐朽的,只有靈魂可以再昇華,我們要救濟我們的靈,所以不要放棄自己,要有信心,做善的事情來救贖自我。」,藉由佛教重視人們心靈覺悟和道德進步的核心觀念,讓宗教力量帶領傷友們迎向陽光,克服身體上的種種限制,昇華自我、重拾信心與正向面對往後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