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調整字型大小
第十四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撰文:晨淯
  第十四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於109年2月23日(星期日)假「脊新家園」舉辦,大會中邀請到「員星護理之家」李羽萱護理長進行「泌尿道感染問題與預防措施」講座,讓參與會員們能更了解泌尿道感染發生原因,以及如何預防問題的發生。另有美利馳(股)公司、大友醫療器材有限公司、光星骨科復健器材(股)公司為會員們檢修與展示最新輔具,及佑康(股)公司展示壓瘡傷口照護醫材;會館內也安排威尼斯意境髮妍、巧蓉髮藝空間、杏任髮廊、巷廊 Hair Design等技巧高超的造型師進行義剪服務,與衛福部彰化醫院設立臨時護理站協助量測體溫、酒精消毒、血壓檢測及衛教咨詢。
  每年一次的會員大會除了讓會員們能聯絡感情,也讓新加入的會員與同儕們相互交流自立生活經驗,透過同儕學習,讓傷友們快速渡過傷後適應期,另一方面,傷友的主要照顧者,也能透過會員大會交流照護經驗,在一日的喘息放鬆中讓家屬們陪著會員相互調整。今年特別邀請南投集集鎮國寺廣心上人為會員們佛法開示,透過一個一個佛法故事來引導我們,讓每位會員都能感悟到自我心靈昇華,最後上人與幾位法師跳起「念佛健康操」,在全場一起富有節奏掌聲與揮舞雙手之下,完成了此次的心靈成長之旅。
  中午餐敘時間於12點準時開席,席開數十桌美食佳餚宴請會員及長官貴賓們,特別嘉賓阿吉仔老師也為大會展露歌喉,演唱數首知名歌曲,並與廣心上人一起合唱佛曲,渾厚低沉的嗓音,一曲接著一曲歌聲動人,為今年大會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最後為了鼓勵會員朋友多參與協會活動,每位出席者都有一份滿滿的伴手禮,其中有著由皇穹陵紀念花園(邱淑慧顧問)贊助每位會員一打裝的十穀米粥,希望顧問團的用心能傳遞給會員,讓他們感受到協會與顧問團的關愛。
  感謝此次蒞臨參與的縣府長官、貴賓、協辦單位熱情參與協助,因您們的重視讓大會活動無比榮耀;感謝一大早辛苦接駁會員朋友到達會場的復康巴士司機們,有著您們的協助才能讓活動順利進行;感謝彰脊志工隊及工作人員的辛苦付出,讓每位參與的會員家屬都能感受到協會對他們的用心,最後感謝美麗動人的主持人詹彩均老師,場中妙語如珠的主持功力,為大會展現出最亮麗的光彩,辛苦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