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損傷者「繪畫創作培訓班」暨作品行銷計畫~開課花絮

調整字型大小
脊髓損傷者「繪畫創作培訓班」暨作品行銷計畫~開課花絮

撰文:麗萍

  每年因各種意外傷害或疾病導致脊髓損傷的案例約有1,200~1,500人,脊髓神經一旦受創後,大多數傷友都下肢或四肢癱瘓無法自由行動,必須面對終生坐在輪椅上及其他後遺症的困擾。如何協助脊髓神經受損的傷友,重新堅強面對嶄新的人生道路,一直是本會努力的目標,並於110年4月22日(星期四)開辦110年「繪畫創作培訓班」,讓重度障礙、四肢癱瘓的身障朋友不受困於身體及行動上之不便,透過繪畫創作打造屬於自己的舞台。

  開課典禮中「彰脊顧問團」團長謝銓育表示,彰脊繪畫班成立多年,看到學員用心一筆一筆慢慢的繪出獨特作品,畫作成品的完成度都讓人驚艷,希望學員能不斷精進繪畫技巧,讓每幅用生命力與意志力創作的繪畫作品,也能感動社會大眾。

  「彰脊顧問團」首席榮譽團長蕭文龍也鼓勵繪畫班學員,能夠勇於跨出障礙,學習油畫一技之長,其精神令人欽佩,顧問團會成為繪畫班的後盾,希望能規畫辦理一場拍賣活動,來幫助銷售油畫作品。

  「台灣泰德軾股份有限公司」二副團長何源成,特別贊助「繪畫創作培訓班」訓練經費,其目的是希望學員能學習釣魚的技能,努力學習油畫技巧,透過繪畫創作能揮灑出自身生命的色彩,看到脊髓傷友所散發滿滿的正面能量,更值得我們敬佩與學習。

  本年度聘請「彰化縣青溪新文藝學會」鄭采駖擔任繪畫班老師,讓學員們能接觸與學習不同的繪畫技巧與風格,激發其創作靈感與能力,透過繪畫的藝術治療,從生理延伸到心理,在繪畫創作的過程中找到樂趣,讓每位學員展現自己生命中的光與熱。

  執行長江信行表示,協會自民國九十年起開辦「繪畫創作培訓班」,迄今已有20年,其目的是為協助重度肢障癱瘓的脊損傷友學習第二專長訓練,讓學員們透過繪畫訓練,創作感動人心的油畫作品,並朝著身心障礙畫家之路發展,並感謝「明怡基金會、台灣泰德軾股份有限公司」贊助110年繪畫班課程經費,讓脊髓傷友感受到光明與希望,也呼籲社會大眾能夠踴躍認購畫作,讓辛苦創作的作品轉化為實質收入,讓他們能更有信心創作出更多優質作品,並找到未來新的道路。

以下為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