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人生趨吉避凶~易經成長之旅

調整字型大小

解開人生趨吉避凶~易經成長之旅

撰文:會員 吳孟翼

  民國107年2月,當時五十四歲的我,在線西彰濱工業區的化工廠工作,擔任生產單位組長職位,適逢農曆過年回到嘉義布袋與家人團聚,在返家途中發生車禍,當時人已暈迷,隨即被送到嘉義基督教醫院急救,這場車禍,造成左大腿一處骨折及左小腿二處粉碎性骨折,但最主要是胸椎6、7節脫臼切斷神經造成完全性的脊髓損傷,之後醫師告知半生皆須以輪椅代步,當時心中充滿無助跟憤慨,為什麼會是我,當下只能在這種煎熬的情緒中渡過復健期。

  在嘉義各大醫院度過漫長的復健期後才返回家中,後來在協會社工到家關懷及鼓勵下,參加了協會109年度舉辦第二專長課程「易經培訓班」,因為對於發生在自身情況,及其他家人接連遭逢一些不幸的事情之後心裡充滿疑問,所以選擇參加易經班,試著從中尋找出答案及解決之道,原本想著易經一定是一門艱深又難學的課程,沒想到郭麗燕老師用她獨特的教導方式,讓易經變得簡單易懂,只要在上課時認真做筆記和註解,並回家複習之後,很快就能初步了解易經這門老祖宗所傳下來的寶藏。

  易經班在老師細心教學及徐秀香助教和會務人員的熱心協助下,同學向心力及相處氣氛極佳,沒有壓力及輕鬆的上課環境讓我一學就是三年,易經是門博大又精深的學問,學以至今已是第三年,但仍然還只是略懂皮毛,需讓自己有更多的實務歷練,才能使易經卜卦功力再上一層樓。還記得在109年課程結束後,協會在鹿港「弘道老人愛心園遊會」讓易經班設攤卜卦,初學的我硬著頭皮幫客人卜卦,雖然第一個就有點小出錯,但在老師的協助下順利完成了第一次的擺攤生涯,那次的經驗讓我更想要用心學好易經這門學問,卜卦真的非常的神奇奧妙且準確,解人困惑時也解自我困惑。藉此,誠心邀請尚未加入第二專長課程培訓-易經班的會員朋,一起來加入迷人又奧妙的易經卜卦哲學,藉由易經更懂得如何「居安思危,樂天知命」,讓人生來場趨吉避凶的易經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