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人生的轉彎處,轉變自己的心靈~廣心上人開示

調整字型大小

走到人生的轉彎處,轉變自己的心靈~廣心上人開示

撰文:晨淯

  中途致殘的脊髓損傷者,在身、心理上都要面臨著各種因後遺症引起的問題,在身軀障礙不適、疼痛、褥瘡…等,整個傷病適應期中「心理歷程」更是一般人所難以體會的。為此協會於今年的會員大會中,很榮幸邀請到南投集集鎮國寺 廣心上人以「生命的轉彎處」為主題進行心靈講座,透過「佛學」蘊含的理念來進行心靈輔導、心理諮商及個案分享,讓脊損者得以坦然面對及接納自己失去的部份,協助傷友發洩或轉變其心中不滿情緒,適度地給予宗教、心理和生活上的建議。

  廣心上人講述佛法故事與他親身經歷,來引導會員朋友要轉念,正視自己的心靈,要揮別過往的傷痛。並用一句問答:「我們是要去克服困難呢?還是被困難克服呢?」與現場傷友、家屬相互分享,人都會有遇到困難的時刻,重點是在遇到後是否有心想要渡過,上人表示「要給自己信心和自信去克服困難,更要實際去行動!」大家都是凡人,覺得每件事都很難,但是,心頭一念之間,轉個念頭就變不難。一勤天下無難事,有信心、毅力、勇氣來面對人生種種磨練,再嚴峻的難關也能跨過。

  講座中廣心上人以自編歌曲「全民同心」及「善惡必報」與大家分享佛學精神,引領全場人員一起合唱,將正向、陽光的力量傳達給大家,一時與會人員們歡樂融融。上人表示「人生在世,處處是路,心隨路轉,心路長寬,學會轉念的智慧,因為挫折往往會是轉折,危機同是轉機。」平日學佛念法、觀功念恩、正向思考、行善利他、關懷傷友等各種方式,合力擊退脊髓損傷帶來的心靈危害,讓宗教力量帶領傷友們迎向陽光,重拾信心面對往後新生活。

以下為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