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我可為師~疼惜生命校園宣導

調整字型大小
110年我可為師~疼惜生命校園宣導

撰文:麗萍

  為了讓莘莘學子近距離與身心障礙者接觸,並瞭解身心障礙者永不放棄去克服困境的精神,協會受邀於110年10月12日假彰化縣溪湖鎮湖北國民小學進行「生命鬥士講座」邀請副主任徐晨淯會員陳柏瑋擔任講師,藉由講座分享讓師生們認識脊髓損傷者,除了行動不便的困擾外,仍須面對不同損傷部位,所帶來的各項後遺症。

  活動中由徐講師分享生命歷程故事,及如何克服困難,重啟人生的實際案例,讓參與學生們更能體會到生命的可貴。接著由陳講師的示範口銜畫筆作畫,並讓學生在旁實際體驗身心障礙者的不便之處。最後,透過有獎徵答活動帶動氣氛,讓學生們更能加深本次活動的意義,希望藉由宣導活動能喚起社會大眾、學生們更認識脊髓損傷及如何預防之道,並懂得尊重及珍愛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現今社會在開車騎車甚至走路,低頭滑手機而造成意外事故頻傳,希望在透過校園宣導活動,喚起大家注意交通、校園、運動、工作及居家安全等預防,盡量避免憾事發生,讓學生珍惜所擁有的健康生命,並培養同理心,幫助需要協助的身心障礙者。

  在此呼籲對於「認識與預防脊髓損傷」宣導活動有興趣的各級學校或團體,歡迎來電洽詢本會,一起共同守護校園安全,讓學生在安全的學習環境中平安長大,連絡電話:8290566轉217,陳社工。

以上為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