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二專長培訓班~「金縷藝樹盆景」基礎班~開課花絮

調整字型大小

111年第二專長培訓班~「金縷藝樹盆景」基礎班~開課花絮

撰文:麗萍

  脊髓損傷後造成行動上的不便,職業的選擇也受到限制,為了培養其第二專長技能,增加上謀生能力,並於4月19日(星期二)開辦111年「脊髓損傷者金縷藝樹盆景基礎班」課程,經由課程讓學員習得鋁線造型基本技法,運用線材顏色的變化及塑型創造藝樹盆景,作為就業或創業之基礎。

  開課典禮中邀請「振揚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陳有財顧問參加,在致詞中勉勵學員,人生旅程中只有不斷學習新的技能才能進步,透過鋁線來創造各式藝術作品,並增加謀生技能,用「鋁線」扭轉人生,開創新的目標。「晨陽文旅」總經理陳杉銘顧問表示,學習不同技能,用鋁線變化來開發新的文創商品,並找回自我價值。

  本年度聘請「大芳園藝」負責人徐榮中擔任講師,徐老師長年在園藝造景藝術及鋁線藝樹教學上擁有豐富的經驗,指導學員從基礎的樹型構造配合鋁線扭轉變化,創造出獨樹一格的藝樹盆景作品,未來能朝向展售表演、文創市集販售或教學授課等多元化就業發展,並能透過網路販售來增加經濟收入。

  執行長江信行表示,非常感謝「明怡基金會、振揚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及彰脊顧問團」贊助111年金縷藝樹盆景基礎班課程經費,讓社會善心人士的關愛滿溢在學員心中,並在學習過程中,能夠激發巧思與創意,運用鋁線之素材,纏繞出枝繁葉茂與形態各異的樹形,創造獨一無二的開運植栽與招財擺飾,再創「藝樹」新人生。

以下為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