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二專長培訓班~脊髓損傷者歌唱技藝培訓班~開課花絮

調整字型大小
111年第二專長培訓班~脊髓損傷者歌唱技藝培訓班~開課花絮
撰文:麗萍
  脊髓損傷後終身須乘坐輪椅,大多數的休閒運動無法參與,平日在家鬱悶的壓力無抒發的出口,情緒上也較為低落。因此,協會於4月13日(星期三)開辦111年歌唱技藝培訓班,教授唱歌的技巧與呼吸調節外,並訓練脊髓傷友的肺活量,讓傷友能抒發情緒,並達活絡身心之效益。
 
  開課中邀請「大埔鐵板燒埔心店、溫度咖啡簡餐」許增鏞顧問參加,在致詞中表示,學習歌唱是很好的紓壓方式,唱歌給別人聽,既能撫慰他人的心,也能保持自我樂觀的心情,用歌唱創造人生中的另一個新起點,期望脊髓傷友能站在舞台上,用歌唱抓住眾人的目光,成為鎂光燈的焦點,翻轉新人生!
 
  本年度聘請詹彩均老師擔任講師,指導基本發音、共鳴及咬字方式等歌唱技巧,並勉勵歌唱班學員以取得「街頭藝人」證照為目標,讓學員透過歌唱的表演方式,增加人際互動,並建立自信心,藉由歌唱豐富了傷友的生活,開啟樂活新舞台。
 
  執行長江信行也感謝「明怡基金會、大埔鐵板燒埔心店、溫度咖啡簡餐、彰脊顧問團」贊助111年歌唱班課程經費,用愛的善舉溫暖脊髓傷友的心,希望學員能認真學習歌唱技巧,並以取得「街頭藝人」為目標,期許脊髓損傷者,用歌聲感動人心,在歌唱的舞台上有了人生的轉折點,開啟人生新篇章。

以下為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