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金縷藝樹盆景班」~開課花絮

調整字型大小
112年「#金縷藝樹盆景班」~開課花絮
撰文:麗萍
  脊髓損傷後造成行動上的不便,職業的選擇也受到限制,為了培訓其第二專長技能,協會於4月18日(星期二)開辦112年「#金縷藝樹盆景班」,藉由課程教導學員鋁線樹形盆景創作,以增加脊損者的手作能力,提升手腦協調,透過鋁線的彎曲、捲曲、疊合、拉伸等方式,創造出各種形態的觀賞盆栽,為學員增加創業之方向。
  開課典禮中邀請「振揚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陳有財 顧問參加,在致詞中勉勵學員「#人的未來不可限量」,希望學員能透過學習再精深手藝,開發更多元化的創新作品,為自己的未來推展出新,也期許學員能在逆境中克服萬難,用鋁線手作加上自己的創意巧思,彎折出獨一無二的藝術盆栽,開展自己的職業新生涯。
  興建主委 #楊淑卿 致詞表示「人的生命有限,但 #學習無限」,通過鋁線藝術,脊髓損傷者可以發揮自己的創造力,在創作中獲得樂趣和自信心,用色彩斑斕的「#鋁線」來創造出栩栩如生永不凋謝的盆景,希望學員變化無限的作品能夠成為協會的指標性商品。
  本年度續聘「#大芳園藝#徐榮中 擔任講師,指導學員從各式的樹型結構造形,配合鋁線扭轉變化,通過不同色彩的鋁線搭配素材及盆景,創造出獨特風格的造型藝樹盆景。並鼓勵學員能朝向展售表演、文創市集販售、網路販售或社區大學教學授課等多元化就業發展,透過金縷藝樹盆景作品,讓學員勇敢跨出去,藉由擺攤販售與客戶良性互動,讓學員重建自信心,甚至未來能自行創業,開啟人生新篇章。
  本會執行長 #江信行 表示,非常感謝「#明怡基金會」、「振揚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及「#彰脊顧問團」贊助課程經費,社會上處處有溫暖並用愛心照亮在學員心中,期望在學習過程中,學員能夠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和創造力,用各種顏色的鋁線,搭配編織技巧,創造出美麗的藝術作品,最後透過銷售來增加收入,再造自我職涯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