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度「彰脊志工隊」教育訓練暨聯誼活動花絮

調整字型大小
112年度「#彰脊志工隊」教育訓練暨聯誼活動花絮
撰文:麗萍
  「#彰脊志工隊」是協會最重要的左右手,為感謝志工夥伴們長年來的服務辛勞,在每一場活動中的鼎力相助,使協會得以全心來營造出最優質的活動及課程內容,讓會務推動上得以順利完成。為此,特於6月25日(星期日)假「#脊新家園」舉行「彰脊志工隊」教育訓練暨聯誼活動,聯繫志工的情誼並且凝聚志工團隊的向心力。活動特別邀請「彰化縣志願服務協會」前理事長 #陳標燦,為志工們做專題講座「#志願服務的精神」,透過陳理事長的分享,更加瞭解志願服務是一種快樂付出的服務精神,它不僅對受助者有益,也能讓志願者獲得成長和滿足。藉此,培育志工服務的力量並提升志工的能力與專業水準,使參加的志工們更有效率來服務會員朋友,讓會務推行上更加順利。
  緊接著由副主任徐晨淯分享「#認識與預防脊髓損傷」講座,介紹了常見的意外事故和運動造成的脊髓損傷,並強調了脊髓損傷的後遺症對傷友和家庭的影響,讓志工夥伴們能更瞭解脊髓損傷者的特性,以及在服務上如何協助會員的需求。由於協會會員多為輪椅使用者,活動中安排「#輪椅操作與實際體驗」,讓志工們實際體驗輪椅操作技巧,才能安全的服務會員朋友。午餐後,登場的就是志工聯誼時間,安排了卡拉OK歡唱與趣味競賽活動,讓志工們一起同樂,藉此聯繫志工夥伴們情誼。
  最後,感謝興建主委 #楊淑卿、首屆團長 #施寶鳳 及第四屆團長 #趙於鳳 提供美味的佳餚,讓志工們享有豐盛的午餐,感謝志工隊長 #張月琴 及副隊長 #黃萬來 帶領「彰脊志工隊」,用愛與關懷來服務會員,並希望在志工隊的服務之下,讓會員們能勇於跨出家門,面對新的人生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