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生命鬥士講座~花壇鄉僑愛國民小學

調整字型大小
112年生命鬥士講座~花壇鄉僑愛國民小學
撰文:麗萍
  台灣因交通事故受傷人數持續攀升,導致每年有1,000多名脊髓損傷者持續增加中。協會於112年12月26日受邀「彰化縣僑愛國小」進行【生命鬥士講座】,由副主任徐晨淯與理事陳柏豪擔任宣導講師,讓全體學生師長們認識脊髓損傷外,並須注意校園交通居家運動安全等重要性,以及學得尊重及愛惜生命。
  講座中,由副主任徐晨淯自述生命故事,透過自身狀況來講解脊損者除了行動不便需終身乘坐輪椅外,仍須面對各項後遺症的困擾,並分享受傷經歷與傷後學習自立生活的經過。接著由理事陳柏豪分享了自身傷後參加協會「第二專長課程金縷藝樹盆景班」培訓課程,取得街頭藝人證照後,擺攤販售作品的歷程,藉此,讓全體師生們看見身障者面對逆境時,勇敢開創新人生的精神。
  協會藉由「校園宣導」讓社會大眾、學生師長、家長們認識脊髓損傷以及瞭解如何預防傷害,這是協會的社會責任,也是本會持續推動的項目之一,在此呼籲對於「認識與預防脊髓損傷」宣導活動有興趣的各級學校、社區或企業團體,歡迎來電洽詢本會,一起共同守護自身安全與校園安全,連絡電話:8290566轉217,陳社工。
明怡基金會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 脊損手作金縷藝樹 彰化縣僑愛國小 校園宣導 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