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滾動生命,健康活力」-脊髓損傷者保齡球運動選手球技培訓班~開課花絮

調整字型大小
113年「滾動生命,健康活力」-脊髓損傷者保齡球運動選手球技培訓班~開課花絮
撰文:晨淯
  脊髓損傷後因中樞神經受損造成行動不便,傷後只能終身與輪椅為伍,其活動範圍受限,無法參與動態類的體能運動,長久下來,將使傷友的體能及心肺功能大幅衰退。為增強傷友體適能,促進其身心靈健全,協會於3月6日(星期三)起開辦113年「滾動生命健康活力」-脊髓損傷者保齡球運動選手球技培訓班課程,讓會員們能透過保齡球運動培養正當休閒運動,這將有助傷友輪椅生涯的適應,建立其自信心進而順利回歸社會,以達到殘而不廢與樂觀、進取的人生目標。
  今年參與課程訓練的學員再創新高達17位,開課典禮中徐副主任在致詞中勉勵學員「人活著就是要動!」並鼓勵新舊學員認真學習,將教練指導的技巧都吸收融會貫通,未來多參與其它縣市舉辦的比賽,與球友們切磋球技,感受不同球館的賽道,增加自身競賽經驗,透過交流擴展自我的生活圈,走出不同的傷後人生。
  今年度續聘「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保齡球講師施廷衛擔任課程教練,開課時施教練也鼓勵學員除了課程練習以外,平時能常來球館自主練習,將擲球動作固定下來,讓自身的擲球動作、力道、球路能夠維持穩定,並鼓勵學員們能透過觀摩國內外職業選手投擲慢動作影片,學習新知來增加自身的競技眼界。
  非常感謝「明怡基金會」贊助113年課程經費,您們的愛心如同一縷晨光,照亮傷友的前方,溫暖了我們的心靈,讓我們一起「用愛與運動」幫會員成長,期望有更多傷友能透過「運動」來轉變心念,讓每一場的保齡球運動比賽,都是增強傷友信心的重要契機,讓我們一起朝保齡球選手之目標邁進。
@追蹤者 @頭號粉絲 明怡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