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電腦繪圖設計培訓班~開課花絮

調整字型大小
113年電腦繪圖設計培訓班~開課花絮
撰文:麗萍
  脊髓損傷後因肢體癱瘓終身須倚賴輪椅代步,不便的身軀使會員在求職上非常受限,為培養會員第二專長技能,增加就業機會,於3月22日(星期五)開辦113年「電腦繪圖設計培訓班」教導SolidWorks軟體,為3D機械CAD軟體廣泛應用於工程類、製造業、設計類等行業,也是現階段企業中最常使用之軟體,學員們如果能努力學習並順利考取原廠認證,必能增強就業市場上的競爭力。
  開課典禮中,社會處副處長涂敏群百忙之中蒞臨關切,於致詞中鼓勵學員用心學習,提升自我專業技能和自我價值,並指出SolidWorks在各行各業應用廣泛,對於學員未來回歸職場上是非常大的助力。
  勞工處就業服務科長陳靖玟表示,勞工處對於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非常重視,看到協會用心規劃第二專長課程,培訓會員學習不同的技能,感到非常欽佩,若學員在未來學藝有成時,可尋求勞工處來媒合就業,讓學員能順利回歸職場。
  「巨勝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冠英顧問勉勵學員,在看到學員克服肢體障礙與行動上的不便,還能積極學習電腦課程,讓他內心非常感動,相信只要能堅持不懈學習,就能實現自己的就業目標。
  電腦班指導老師張繼宗表示,SolidWorks是一個非常實用的設計軟體,期許學員們在製圖方面能更加精進技巧,加強設計能力和創造力,除了可以擴展求職機會,更希望學員能都夠順利考取原廠專業證照,為職涯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
  執行長江信行也勉勵學員在今年度能強化繪製技能,希望學員能順利考取證照並回歸職場。特別感謝明怡基金會」、「巨勝建設有限公司」、「鹿港電器股份有限公司」及「彰脊顧問團持續贊助113年電腦班課程經費,讓學員有機會學習到專業的電腦繪圖技巧,增加設計潛能,提高專業技能和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