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二十四屆全國脊髓損傷者輪椅保齡球錦標賽 活動花絮

調整字型大小
2024第二十四屆全國脊髓損傷者輪椅保齡球錦標賽 活動花絮
撰文:晨淯
  脊髓損傷者常因肢體障礙等後遺症影響,窩居家中減少社會參與,且不便的身軀也讓傷友難以進行各種運動,因此協會為培養脊髓損傷者養成良好的健身習慣,特地結合社會各界資源,於113年3月30日(星期六)上午9時,假大村鄉「大贏家保齡球館」舉辦【2024第二十四屆全國脊髓損傷者輪椅保齡球錦標賽】活動,賽事廣邀全國各縣市友會參與,有桃園市、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本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的脊損保齡球好手一同參賽,藉由賽事提升傷友體適能及活力,促進身障者相互交流,除了推廣「愛運動動無礙」之精神,也透過賽事培養球友情誼與提升自信心。
  開幕式中有教育處體健科長喬麗文、社會處身福科長陳奎林、彰化縣工策會副總幹事陳穎青、華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蒲冠佑顧問、幸福學堂會長曾翠緣、榮譽總監蔡啟仲、創會長紀慶堂顧問、彰脊之母楊淑卿、中華民國脊髓損傷者聯合會張木藤 以及多位本會顧問、貴賓蒞臨致詞為全體選手加油打氣。開球儀式中邀請縣府長官與貴賓體驗坐著輪椅打保齡球,感受脊髓損傷者的不便之處,體驗不到100公分視角高度,以及在輪椅上運動之困難度,在主持人發號司令後,一陣歡呼聲中貴賓們都擲出手中保齡球,打出好成績。
  今年賽事依舊精彩,各縣市保齡球好手一起同場競技,每位都想表現出自己最絢麗的球技,選手們都散發出靚麗與耀眼的信心,大家都卯足全力期許今日能打出最佳好成績;球館中的熱情也渲染到場下,每當有擊出全倒或成功解到球瓶時,觀賽的陪同家屬或志工都喝采聲連連,並且送上最有力的掌聲,選手們展現出堅韌不倒、巍然屹立的精神,傳達給現場的每位觀眾。
  活動中有記者採訪參賽者,來自南投縣的友會選手表示:「受傷已經四十幾年了,從二十幾年前開始愛上運動,從打桌球再到打保齡球,保齡球運動真得很適合咱們坐輪椅的!」,也有來自桃園市的友會選手有表示:「學習保齡球運動有六年多,本來只是覺得好玩而已,結果玩上癮了,現在每個星期都想去練球!」;運動賽事帶起的激情鼓舞了場中的選手們,在此恭喜本會許樹根、江信行選手分獲男女混合個人甲組第二、四名佳績;成宣鏞、洪浩銘、高全進、張洲團選手榮獲男女混合個人乙組第一、四、五、六名佳績;團體組則由彰化縣獲得第二名佳績。
  由衷感謝彰化縣政府縣長王惠美的支援與鼓勵,提供許多優質體育政策及社會福利造福全體身心障礙者,也讓脊髓損傷朋友們有如此完美的舞台展現自我,以及撥冗參與賽事活動的貴賓們,有您們的勉勵與支援,才能讓全國脊髓損傷者發揮實力打出好成績。最後感謝「品和土地開發有限公司華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員林南區扶輪社彰脊顧問團」聯合主辦贊助活動經費,並蒞臨現場增添活動光彩,以及協辦活動幸福學堂富友慈善會部立彰化醫院大友醫療器材有限公司國泰人壽彰美通訊處10樓大贏家保齡球館館方粉絲團、賽事裁判長施廷衛教練及全場服務的志工夥伴們,感謝您們的全程幫助,使本屆保齡球錦標賽圓滿成功。
#輪椅保齡球 #身障保齡球 #彰脊保齡球隊
教育部 彰化縣運動i臺灣 明怡基金會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體設科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