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有愛無礙、關懷台灣」陽光之旅活動花絮

調整字型大小

111年「有愛無礙、關懷台灣」陽光之旅活動花絮

撰文:麗萍

  為鼓勵及保障身心障礙者公平參與社會生活之機會,促進身心障礙者的休閒生活,救國團結合政府及民間資源,於9月25日辦理111年「有愛無礙、關懷台灣」陽光之旅活動,帶領協會的會員朋友走出戶外,藉由活動增進與同儕互動的機會,讓這份愛心得以傳播,使身心障礙者能夠體驗平等人際互動的生活,青春得以奔放、飛揚,藉此響應CRPD身權公約的社會參與之精神,並促進社會大眾對無障礙環境的重視。

  當日活動在執行長江信行帶領之下,第一站來到「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由真善美聯誼會的志工在入口處帶來迎賓舞,熱烈歡迎會員朋友的到來,讓會員們感受到熱情接待;緊接著聯誼會的志工們帶來活力四射的帶動唱及舞龍舞獅的表演,帶領會員們舞動雙手,讓現場充滿歡樂的氣氛。第二站搭乘「日月潭纜車」從高空纜車中俯瞰整個日月潭,美景盡收眼底,視野遼闊而壯麗,欣賞日月潭的湖光水色,三色的纜車被拉成一直線,迴盪在山谷之中,真像一條巨龍,山水輝映,風光旖旎,讓會員們將日月潭的湖光山色之美盡收眼底。沿著環湖步道,一路欣賞湖畔風景,來到「伊達邵市集」,漫步在市集中,讓會員可以品嚐的伊達邵美食與小吃,讓人流連忘返。

  感謝「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與「彰化縣真善美聯誼會」辦理陽光之旅活動,讓會員們能有機會走出戶外迎向陽光,透過一日活動,與救國團志工們的彼此交流互動來促進友誼,並留下難忘的旅程與回憶。